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开幕市民可体验编草鞋手推磨民俗项目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21 16:29:55

  东北网1021日讯 20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哈尔滨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开幕。据悉,本届民俗文化节历时四天,主要开展开幕式文艺演出、朝鲜族传统文化体验、朝鲜族传统礼仪展演、朝鲜族传统饮食展、朝鲜族传统游戏表演等民族特色浓郁、文化内涵丰富的各种活动。

  哈尔滨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是第四届中国哈尔滨韩国周文化板块的重头戏之一,它是哈尔滨市知名的文化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为加深中韩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文化节形式上有所创新,融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从2123日的9时到16时,市民可到朝鲜民族艺术馆一楼的民俗体验室自由参加试穿朝鲜族传统服装、编草鞋、搓草绳、手推磨、背木架、石子游戏、捶布等民俗体验项目;14时可观看由动力朝鲜族小学校师生示范的朝鲜族传统礼仪展演,展演现场还将展出各种图文并茂的宣传板。

  市领导朴逸、才殿国、贺晔出席开幕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