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作家团成功出访德国勃兰登堡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25 18:38:03

   东北网1025日讯(记者丁洋)日前,以省作协主席李曙光为团长、副主席何中生、作家王阿成、常新港、王左泓为成员的黑龙江作家团,随“中国作家百人团”参加了在德国举办的2009年法兰克福第61届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和中国主宾国活动。

  黑龙江作家团在完成了法兰克福的工作后,1014日抵达勃兰登堡。抵达州首府波茨坦后,受到勃兰登堡州政府有关部门的热情欢迎。

  15日,黑龙江作家团与勃兰登堡州科学文化部、经贸部和作家协会的同行举行座谈交流会。会上,省作协主席李曙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介绍了黑龙江省的文学创作情况、文学队伍建设情况和深入挖掘本省历史文化资源等情况。作家阿成结合自己的创作,谈了如何深入开掘城市文学创作的问题。勃兰登堡州科学文化部的官员米社尔. 浓阿哈先生( Mr. Michael Noach)和州作家协会主席黑尔姆特.罗栔克先生(Mr. Helmut Routschek)分别介绍了文化方面的情况和文学创作情况。会上,双方作家和官员争相发言,就互相感兴趣的话题如怎样培养少年儿童的文学趣向等进行了交流,同时还达成了互译、出版对方作家作品的意向。

  这次文学交流开启了两省州之间文学交流的先河。通过交流也展示出双方今后在文学方面良好的合作前景,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