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表彰“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获奖单位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102 20:13:49

  东北网112日讯 (记者孙晓锐)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评选中,东北烈士纪念馆的“黑土英魂——东北烈士纪念馆基本陈列”和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石油魂——铁人王进喜生平业绩陈列”获得殊荣。2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召开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是中国博物馆界的最高荣誉,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这次评选的是全国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2007——2008年推出的展览。黑龙江省的两个展览在全国2600家博物馆的2万多个展览中脱颖而出,在十个获奖的精品展览中,一个省独占两个席位,这在这个奖项16年的评奖历史上尚属首次。

  衣俊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两个展览的获奖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博物馆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加快博物馆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

  衣俊卿强调,我省各级各类博物馆要高度重视博物馆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龙江方面的功能和作用。要深入挖掘我省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推出有龙江特色的博物馆精品。要创新办馆理念,使博物馆的建设发展与时俱进。要更新办展手段,不断推出精品陈列。要突出公益性职能,使博物馆免费开放作为党和政府文化惠民的一项重点工程,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