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农家书屋”书香飘东极

http://jiamusi.dbw.cn   2009-11-23 09:15:37

  “自从有了‘农家书屋’,对咱农民增收致富、居家过日子的帮助太大了,这书屋就是咱的‘老师’啊!”抚远县抓吉镇永胜村村民笑呵呵地说。

  虽然已经进入冬季,天气日渐寒冷,但在抚远县抓吉镇永胜村的“农家书屋”里却是暖意洋洋,一走进抚远县抓吉镇永胜村的“农家书屋”,村民们正在认真阅读着农业技术及其他书籍,汲取自己所需的营养。

  村民杜刚正在专注地看着一本《计算机入门基础知识》,“以前我们冬闲时都是打扑克、麻将和闲聊来打发时间。自农家书屋建成后,大家有了一个学习知识的好去处,读书看报已经成为我们农闲时节的好习惯。通过学习,现在我已经学会开机、关机、上网查阅农业科技知识了。”农民孙家明看到当地浓江乡双胜村蔬菜大棚种植致富快,他决定进行蔬菜大棚种植生产。他利用农闲时节,天天都到农家书屋阅读大棚种植蔬菜方面书籍。

  据农家书屋管理员介绍说,书屋里农业科技、种植经济、人物故事、儿童读物等书籍2000多册,其中农业实用技术类书籍最受农民欢迎。

  据了解,目前抚远县已有农家书屋34个,各类书籍50000多册,内容以实用科技、科普知识和文学类书籍为主。由于书籍贴近群众生活,技术实用,农家书屋已经成为抚远县农民朋友学习科技知识,掌握致富技能,获取经营门道的新途径,成为指导农民致富的黄金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