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文物保护基金会签协议联手吸收社会捐资保护红色遗迹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126 15:09:30

   东北网1126日讯 25日,记者从市党史研究会获悉,市党史研究会、哈文物保护基金会已签协议,将联手吸收社会捐资,拯救、保护冰城的红色遗迹。

  据市党史研究会副理事长王新志介绍,哈尔滨文物保护基金会是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法人组织,业务上隶属哈尔滨市文化局,性质是公募性。市党史研究会、哈文物保护基金会已签署共建协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募集文物保护基金,重点资助革命文物、红色教育遗迹保护项目和保护建筑的修缮修饰,为哈尔滨市经济、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哈文物保护基金会在筹建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该基金会法人刘少鹏捐资360万元,用于张学良在哈尔滨居住过的寓所修缮。该基金会申请修复刘少奇在哈尔滨革命活动旧址,已得到了市文化局的批准,现正在落实。同时,该基金会还要修饰毛泽东来哈尔滨视察时的题词建筑物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