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道外区获“全国文化先进单位”称号

http://harbin.dbw.cn   2009-11-30 09:09:45

  东北网哈尔滨1130日讯据哈尔滨新闻网讯日前,全国文化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表彰了全国在文化建设事业中成绩突出的65个区县。哈尔滨市道外区被文化部授予全国先进文化单位荣誉称号,也是哈尔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

  作为哈尔滨文化的发祥地,道外区汇聚了红色文化、商贾文化、民俗文化、建筑文化、宗教文化、餐饮文化和历史文化等。道外区拥有国内最大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见证哈尔滨百年设治历史的道台府、历经百年生意兴隆的老字号,素有“千年文脉、百年道外”之称,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多年来,道外区委、区政府将“文化立区、文化强区”作为发展的战略重心,全面整合道外区独有的文化资源优势,推动区域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固和提升了文化大区的综合实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