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37件民间“宝物”亮相省博

http://harbin.dbw.cn   2009-12-03 09:13:52

  东北网哈尔滨122日讯据哈尔滨新闻网讯省博物馆昨天隆重推出“黑龙江省首届民间收藏精品展”。据了解,此次展览的藏品全部来自于黑龙江省民间收藏,而这些民间“宝贝”也是首次在黑龙江省最高级别的展馆亮相。

  据介绍,省博物馆文物司法鉴定所自1111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进行了为期7天的免费鉴宝活动。鉴定专家先后对1260名藏宝人所持的11000余件藏品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鉴定,共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37件精品。在征得藏品主人同意后,省博物馆工作人员对这些藏品进行历史溯源、制作标签、布展等工作后,推出了“黑龙江省首届民间珍宝展”。

  此次参展的藏品来自黑龙江省普通家庭,均为第一次公开亮相。藏品多数为居家用品,有大清乾隆年制款朱墨、描金人物楼阁大漆盒、象牙浮雕龙纹刷子、大清宣统年制款精彩小碗及青花人物山水瓷盘等。为了保证这些藏品在展出过程中的安全,省博将对6天的展览过程进行全天候录像监控,同时保安人员也将24小时驻守展厅。

  据省博物馆馆长庞学臣介绍,这些民间展品虽然不能与馆藏的“国宝”相比,但却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民间文化底蕴的深刻内涵,同时也颇具故事性,而且项目纷杂,一些稀世之物也将亮相。他说,让民间藏品进入省博展出,将增加收藏者间的交流、增长收藏心得、提高收藏水平。同时也将让更多的人见证这些藏品,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