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沙青获金钟终身成就奖 音协主席来哈颁奖

http://harbin.dbw.cn   2009-12-03 09:13:53

  东北网哈尔滨123日讯据哈尔滨新闻网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仪式1127日在广州市举行,哈尔滨市著名音乐家沙青获得本届金钟奖的终身成就奖。因为身体原因,沙青未能亲赴广州领奖。昨天上午,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傅庚辰来到哈尔滨,向病床上的沙青颁发证书、奖杯和两万元奖金。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终身成就奖是金钟奖分量最重的奖项。获评该奖项者必须是年龄在80岁以上、从事音乐工作60年以上的艺术家。沙青现年85岁,曾担任哈尔滨市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先后创作了《祖国解放之歌》、《内蒙古骑兵进行曲》、《汉蒙团结歌》、《工人进行曲》等百余件音乐作品。在哈尔滨工作期间,他倡导并参与创办了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此次评选,他与郭兰英等5位艺术家获得金钟奖终身成就奖。

  另外,市有关部门从哈尔滨市宣传文化资金中拿出5万元,奖励沙青同志为音乐事业作出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