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衣俊卿强调优化机制自觉打造龙江文化品牌

http://harbin.dbw.cn   2009-12-09 09:08:35

  东北网哈尔滨129日讯(蒋国华夏雪)全省新闻出版品牌研讨会暨《夜航十年》图书首发式昨天在哈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在会上强调,要发现品牌、设计品牌,挖掘品牌、打造品牌,包装品牌、推广品牌,形成龙江文化特色和文化风格。

  会议认为,黑龙江省即将实施的《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行动规划》的核心是文化兴省战略,全省各新闻出版单位和文化单位应大力实施品牌打造工程,依托现有资源,运用现代化手段,形成具有黑龙江省特色和较大市场潜力的文化产品品牌体系,提升龙江文化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衣俊卿要求,要切实提高对品牌力量的认识,形成自觉打造品牌的企业文化和运行机制,全面推动龙江文化品牌建设。要充分利用黑龙江省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新闻出版业基础较好、产业初具规模及新闻出版体制改革逐步深入等优势和有利条件,加强统筹谋划,下大气力打造一批体现区域特色、反映时代精神、广有影响的龙江新闻出版品牌。打造品牌要兼顾公益性和经营性,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衣俊卿强调,要科学进行资源分割,形成精彩丰富的内容和独到的创意。提高资源选择能力和策划水平,不断推出精品,形成优势品牌地位。要充分了解受众对信息的需求,找准市场定位这个最大的创意,形成独有的媒体风格。要优化品牌运行机制,通过强化品牌标识、让“明星主持人”走入生活走进社会、策划组织大型活动等,从营销的角度对媒体品牌进行包装和传播。要开展全方位的市场推广,积极开发衍生品,延长产业链,将品牌创建与市场开发有效对接,放大品牌的影响和效益。要建立优秀人才和创意不断涌现的机制,加大对打造、包装、推广品牌的投入,在政策和经费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会前举行了由黑龙江电视台和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共同策划的图书《夜航十年》首发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