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艾平被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第四批“四个一批”人才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210 16:34:34

  东北网1210日讯 (记者强锐) 日前,齐齐哈尔市话剧团书记、团长艾平被确定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第四批“四个一批”人才。

  据了解,艾平始终在市地的文艺一线工作,在话剧表演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在30多部大型话剧中担任主要角色,主演的《保尔柯察金》、《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哥仨和他们的媳妇们》、《结婚前后》、《野草》、《一人头上一方天》、《最后一夜》、《任长霞》、《雷雨》、《风刮卜奎》等广受好评。其中,她主演剧目《一人头上一方天》1998年获文化部第八届“文华表演奖”、l999年获省精品工程一等奖、2000年获中国话剧第四届演员“金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主演剧目《风刮卜奎》入围20072008国家舞台艺术精品二工程(30) 20094周,她获得了第1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另外。她巳通过09年度中国戏剧奖·梅花奖初评(095月终评揭晓)。她曾2次获黑龙江省“精品工程奖”、6次获得黑龙江省表演一等奖、3次获东北三省戏剧调演表演一等奖。

  她在话剧表演之外,还参加了小品表演及多部影视剧的拍摄。主要作品有:话剧小品《街事》、《捉鬼》、《西瓜夫妻》等;电影:《老兵》、《大喜之家》;电视剧:《能媳妇》、《一个法盲的悲剧》、《济南战役》、《青青河边草》、《庄稼院里的年轻人》、《小镇法官》、《我们十七八》、《欢腾的阿伦河》、《黑金子》等。其中,她主演的小品《捉鬼》,l9998月获东北三省调演表演一等奖;小品《街事》200011月获省电视小品大赛表演一等奖、200012月获省文化厅导演二等奖;小品《生日札物》2000年获省文化厅导演三等奖。她本人还获得东北三省首届小品比赛获“十佳演员奖”。 2009年,凭借在《风刮卜奎》中的出色表演,艾平先后获得上海图际白玉兰戏剧表演奖和中国戏剧梅花奖两个中国戏剧界最高奖项。

  据悉,艾平在艺术上孜孜以求,刻苦学习,不仅在实践中注意积累和探索,曾于19931995年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干部专修班深造。2005年她担任团长以来,积极谋划全团的发展,找准方向,勇于创新,推出精品。不仅在艺术创作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抓剧团的经营管理、开拓市场上也做出了突出贡献,使全团在改革发展上迈上了新的台阶。由于业绩突出,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优秀中青年专家”,被市政府授予“市劳动模范”、“市三八红旗手”、市记功建业女标兵”称号,齐齐哈尔市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