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二届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歌舞服饰展演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212 10:36:10

   东北网1212日讯(见习记者岳云雪)伴随着纷飞的瑞雪,装扮一新的漠河小城涌动着滚滚的热浪,漠河第二届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歌舞服饰展演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本届服饰展演活动是以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通过歌舞服饰展演活动进一步弘扬北方少数民族优秀的文化艺术,充分展示北方少数民族开放、文明、时尚、包容、纯朴的新形象,进而丰富北极冰雪文化,提升中国北极漠河的知名度,促进黑龙江以及大兴安岭旅游产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本届歌舞服饰展演活动主要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自治区4个省区的黑龙江大庆杜尔伯特代表团、吉林前郭草原文化馆、辽宁代表团、内蒙古镶黄旗乌兰牧骑等11个代表队参加,分别由汉、满、回、朝鲜、蒙古、赫哲、达斡尔、鄂伦春、鄂温克、俄罗斯、土家、锡伯等12个民族组成,各代表队的380多名演职人员将从声乐、舞蹈和服饰3个类别,进行展演。

  本届展演为期4天,共进行11场表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