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共享”县级支中心流动服务车配送仪式

来源: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    发布时间:20091223

1222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流动服务车及设备配送仪式”,81辆带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字样的长安星光6395披红挂彩,整装待发。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主持仪式,参加仪式的省领导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省人大副主任王东华以及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文化厅、省图书馆、哈尔滨市文化局等单位的领导。

本次活动为我省81个文化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配送流动服务车,6680个村级服务点配送设备,标志着我省文化共享工程实现了村级全覆盖,文化共享工程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配送的流动服务车及设备总价值约为3800余万元人民币,适应基层和农村需要,这必将对推动全省惠民工程的进展,满足农民朋友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化共享工程既是重要的文化创新工程又是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截至目前,我省文化共享工程总计投入一亿零七百三十六万元,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已建成国家标准的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1个,地市级支中心13个,县级支中心81个,村级服务点9054个,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文化共享工程村村通的目标。

              省委宣传部衣部长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讲话中说:“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文化部门要努力创新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建设覆盖广大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实现文化服务平等均衡覆盖全社会,保障农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提高农民群众精神文明质量,巩固社会主义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创造优良的文化环境,最后希望各接收单位充分发挥好流动服务车和设备的作用,把文化共享工程服务和流动服务开展起来,使农民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起来,为农村服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桦南县共享工程支中心负责人、桦南县图书馆馆长楚冷菊代表全省县级图书馆和村级服务点的共享工程工作者表达了对关心、扶持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各位领导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承担着全县各乡镇和村级服务点的资源服务和技术保障职责;村级服务点,直接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数字文化信息资源。有了流动服务车和村服务设备,为我们覆盖全县的工作增添了极大的便利和动力。我们万分感激衣俊卿部长和各级领导理解基层、体恤基层文化工作者的英明决策和良苦用心!一定要把领导的关怀化为巨大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深入农民群众中间,开展耐心细致的服务,不断用丰富的科技文化信息资源促进农民致富,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实现普遍均等、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宗旨、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