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09年关东新生代美术作品展开展四市携手共抒关东情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222 21:55:32

  东北网1222日讯(记者孙晓锐)22日,由哈尔滨市、沈阳市、大连市、长春市文联联同举办,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哈尔滨画院、沈阳市美术家协会、沈阳书画院、长春市美术家协会、长春画院、大连美术家协会、大连画院承办2009年关东新生代美术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旨在进一步推出关东一代新人,促进美术精品创作,推动东北地区的美术事业多元发展,把东北四城市美术展办成东北地域知名艺术活动品牌,并成为优秀作品荟萃的艺术盛会,为美术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文化支持。这次展览是继沈阳、长春展后的第三次展览,为了更进一步传承老一代艺术家的优良传统,培养和发现中青年画家,使更多的美术人才和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漆画等180件。同时评出中国画、油画和版画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5名,优秀奖40名。参展作品编辑出版了《2009关东画派新生代作品集》。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关东画派新生代美术作品研讨会”,就“继承传统,反映关东生活”进行专题研讨。据悉,展览将在省美术馆和兆麟街123展馆同时展出4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