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重走抗联路”黑龙江首届雪山穿越竞速赛伊春开赛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10 08:10:07

  东北网19日讯(记者朱国良杨尚峰岳同明)“重走抗联路”黑龙江·伊春首届中际联盟杯雪山穿越竞速赛于19日在伊春市上甘岭区溪水原始森林公园开赛,全省29个代表队、近2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此次比赛。

  在19日举行的个人雪地竞速赛中,选手们穿着特制的雪踏板围绕雪场跑2圈,每5人一组进行比赛。最终,来自双鸭山仙踪户外俱乐部的李勃霖以50.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省女乒二队的李嘉睿以108.5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据伊春市体育局局长霍义臣介绍,此次穿越比赛安排在伊春举行,不仅可以让选手们在比赛中领略到小兴安岭林海雪原的神秘色彩,还可以切身感受到当年抗联战士们手拄树棍,脚踏没膝积雪,雪水煮橡子、榆树皮充饥,冒着零下近40度严寒艰难行进的艰辛,实地解读抗联战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悲壮与辉煌。

  据悉,本次活动是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登山运动协会组织的省内第一次大型户外穿越比赛,得到了全省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积极支持和参与。110日,雪山穿越团体竞速赛将在伊春市汤旺河国家公园正式展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