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动画片《渔童》在黑龙江问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12 21:23:20

   东北网112日讯(记者孙晓锐)11日下午,“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动画片《渔童》观赏体验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动画片《渔童》由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骨干企业黑龙江省四维影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奇升世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堪称我国传统经典动画艺术与现代立体影视高新技术融合的结晶。来自全国的30多家媒体与现场观众率先体验了该片的独特的魅力,感受了这场经典与技术完美融合的全新视觉盛宴。

  经典剪纸动画片《渔童》1959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完成,以其丰富的故事内容及深刻的立意主旨深深的影响了几代人,至今,很多观众对影片当中的经典台词耳熟能详。此次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选取经典动画片《渔童》,就是要将中国传统的剪纸动画艺术与当代最前沿3D立体影像技术相结合,制作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立体动画电影,在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带给观众最新科技的感官享受。

  立体动画片《渔童》历经数月的精心打造,即将作为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影片推向市场,必将给观众带来一次立体影视新的震撼。据黑龙江省四维影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奇升世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猪八戒吃西瓜》、《熊猫开百货商店》等立体动画片也正在紧张制作中,51日前将陆续与全国观众见面。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在致辞中介绍,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基于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此次合作。双方致力于使《渔童》等曾经伴随并影响几代人成长的经典动画片重新焕发生机,运用最新立体影视技术提升传统、经典动画片的市场价值,相信立体动画片《渔童》必将重新唤起观众对中国传统经典民族动画作品的热爱和关注。汪天云副总裁在会见我省参会人员交流时,对龙江动漫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龙江基地发挥地域和文化优势,多出有影响力的动漫作品,在全国叫响龙江动漫品牌,并希望上海美影厂与龙江动漫基地的合作不断深入,不断升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