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志愿者建言保住百年滨洲桥政府纳谏修改方案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15 10:33:47

  东北网115日讯 14日,哈尔滨市政府将原样保住百年“老江桥”的消息发布后,曾一智等3位文保志愿者欣喜异常。就在6个月前,3位志愿者在得知哈齐客运专线改扩建计划拆除百年老桥时,立即向省、市政府提出建议,呼吁保护老桥。政府虚心纳谏,近日,“老江桥”拆除方案被修改,老桥将原样保留作为步行景观桥使用。

  由于哈齐客运专线改扩建,哈尔滨市百年滨洲铁路桥曾被设计拆除。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去年7月,闻听此讯的省文物保护志愿者曾一智、郑琦、姚稷立即起草《关于修改哈齐城际高速铁路设计方案、整体保护铁路历史建筑群的紧急建议》,分别提交省、市政府。志愿者在《建议》中提出,“老江桥”不仅具有不可复制的文物身份,还是哈市地标性建筑,具有非常珍贵的价值,是国内唯一保存比较完整的铁路工业遗产。建议政府综合考虑“老江桥”的文物价值,修改方案予以保留。

  省、市政府高度重视3位志愿者的建议,省、市领导分别对《建议》作出相关批示。昨天,在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通过的《哈尔滨铁路枢纽近期改造建设项目规划》中,确定将原样保护滨洲铁路桥,并在滨洲铁路桥下游50米处新建宽22.5米的新铁路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