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拟建乡镇综合文化站257文管博物馆免费开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21 09:39:56

   黑龙江新闻网讯记者从20日召开的2010年全省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将大力实施“文化兴省”的战略,加快全面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步伐。其中包括大力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拟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257个,力争实现全省乡乡有综合文化站;进一步深化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博物馆将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

  今年我省将以普遍均等、惠及全民为目标,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全省已新建乡镇综合文化站481个,占全省乡镇总数的53%。今年力争再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57个,在国家支持政策到位的情况下,力争实现全省乡乡有综合文化站的目标。拟完成47个区级支中心的建设,实现全省市、县、区、乡、村共享工程服务全覆盖;进一步深化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落实国家补助资金,使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博物馆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

  同时,将继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示,其中包括哈尔滨文庙保护规划编制工作、金上京会宁府遗址和宝清炮台山古城址保护工程等。今年将开工建设省博物馆新馆,完成东北抗联博物馆主体工程。全面启动博物馆藏品数字化建设,建成开通一批博物馆宣传网站,建设全省博物馆藏品数据库。

  此外,我省还将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新媒体集团、哈尔滨松雷音乐剧制作基地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整合冰雪文化产业资源,着力打造综合性的黑龙江冰雪文化产业园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