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北林区少儿图书馆读者增多

http://suihua.dbw.cn   2010-01-25 16:17:10

   东北网绥化125日讯“我今天来选几本漫画书,平时学习紧张,现在趁着长假,放松一下。”21日,在北林区少儿图书馆,由妈妈陪着、来自尚志小学三年级的“老读者”王博笑着对记者说。

  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寒假开始了,学生较平常多了起来。当日在阅览室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大部分学生都是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图书馆的。“我为了‘陪读’,特意把年假安排在了寒假期间,孩子在家,有电视又有电脑,诱惑多,况且这儿还有教育孩子方面的书籍,来这里陪孩子的同时自己也能充电,图书馆已经被我家列为今年寒期时重头活动,打算让孩子读读名著。”市民吴女士和她8岁的儿子分别在看书。

  据工作人员介绍,寒假期间为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北林区少儿图书馆为小读者准备了探险、军事、小说等系列图书。他们还尊重少儿读者的年龄特点、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用“孩子的眼光”研究服务和管理工作。据了解,平时借阅较多的教辅书退居次要位置,经典名著、卡通漫画等课外书籍成了“主角”。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