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京剧院春节打造京剧艺术盛宴 7天演出11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27 15:19:33

   东北网127日讯 (杨洪涛记者左远红)  随着2010年农历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2010215(初二)221(初八),黑龙江省京剧院“荟萃名家演名剧,七天演出十一台”,将为冰城观众、戏迷精心打造一出出京剧艺术的视听盛宴。

  记者从黑龙江省京剧院了解到,黑龙江省京剧院剧场从218(初五)221(初八),每天下午130分,将安排《龙凤呈祥》等七台大戏,剧目有传统戏、新编历史剧、现代戏、京歌等。其目的是为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又暗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意境,如若身临其境会有全新的艺术感受。

  据了解,从七台大戏中,观众不仅能领略到名家演绎骨子老戏的尊贵典雅,还能欣赏到折子戏的精彩绝伦。首先是孙德强、马佳、黄丽珠、杨洋、马永臣、吴俊峰携手带来的“青春版”大戏《龙凤呈祥》;蒋兰兰的《拾玉镯》青春俏丽、杨洋的《让徐州》韵味醇厚、吴俊峰的《八大锤》金锤狂舞;黄丽珠的《对花枪》首演者、研究生导师郑子茹亲授;刘秀杰、杨佳迪的《锁麟囊》师生同台演绎赵荣琛版本程(砚秋)派名剧;关胜利、张帅、成秀玲的《野猪林》不仅有师生同台演出,还有名家青衣成秀玲加盟联袂演出;王雨辰、林桂兰的《赵氏孤儿》是马(连良)派、张(君秋)派名家再度联手演出悲情戏;邢美珠、张欢的《战洪州》是有小关肃霜邢美珠、关(肃霜)派第三代传人张欢,师徒联合演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剧院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精心排练,倾剧院全力,不仅要求演好高难度的武打戏,也对文戏的一招一式、一腔一板,进行了精雕、细刻;京剧乐队武场伴奏的一锣一鼓,也要求做到丝丝入扣;舞美设计的也别致、巧妙,灯光、布景、服装也焕然一新。在内容策划和形式包装上,无论是从整体设计还是细节安排上都经过精心编排,既突出传统剧目与现代戏的融合又强调京剧艺术特色的结合。在艺术创作上,则尽力追求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以全新的手段包装流传几百年的经典唱段,在京剧舞台上尽情展现古典与现代结合带来的情感碰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