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大界江百村纪行》丛书首发式举行衣俊卿出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201 20:51:33

   东北网21日讯 (记者孙晓锐) 1日下午,《黑龙江大界江百村纪行》丛书首发式暨黑龙江边疆文化形态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黑龙江大界江百村纪行》是一套系统阐述黑龙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系列丛书,由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与黑龙江大学出版社联合推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做学术指导。丛书选取黑龙江省边境线上的社会、经济发展中有代表性的100个村镇,以乡、村两级为调查基点,内容含概经济、社会、文化、风俗、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关系等方面,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黑龙江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衣俊卿在讲话中指出,大力推进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挖掘与利用工作,是塑造和提升黑龙江文化品格、实现文化自觉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地区文化软实力、抢占文化制高点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保护、挖掘与开发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就是要更清晰准确地揭示我们的地域文化内涵,让我省人民增强文化归属感,不断实现对本土文化的自豪、自觉与自信,从而塑造和提升黑龙江人的文化品格与精神气质。

  研讨会上,来自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的专家学者就《黑龙江大界江百村纪行》丛书的发行对于深入挖掘我省历史文化资源产生的重要影响,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我省边疆文化形态的挖掘、整理、保护、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