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启动普查工作系统保护革命遗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29 09:44:48

   新华网哈尔滨129日专电来自黑龙江省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动员会议的消息,黑龙江省将利用一年多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全面了解掌握省内革命遗址资源的基本情况及保护开发状况,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的系统保护。

  据介绍,这次全省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主要针对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时间范围内的革命遗址。重点普查对象包括:党的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党史人物的故居、旧居、活动地;重要事件、重大战役战斗遗址;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烈士事迹发生地或墓地;能够反映重要历史活动、进程、思想、文化的各种遗迹等。此外,新中国成立以来兴建的各类涉及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纪念设施也纳入了普查范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