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新闻出版实现传统出版、数字化出版“双丰收”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203 16:57:49

   东北网23日讯 (记者顾硕) 记者从3日召开的全省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全省新闻出版工作紧紧围绕全省大局,精心谋划发展,不断壮大新闻出版业市场主体实力,实现传统出版业、数字化出版业“双丰收”。

  2009年,全省新闻出版工作按照保增长、促稳定、保民生、促发展的要求,制定了《省新闻出版局促进全省新闻出版业发展的意见》,进一步简政放权,提供优惠政策,引导出版经营单位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我省新闻出版业。

  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产业发展,发挥集团优势,全力推进集约化经营,2009年总收入18.4亿元,实现利润5679万元,同比增长双超10%。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按照产业化发展要求,组建了黑龙江龙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增强了广告、印务和发行等经营业务的竞争实力;整合农村类报刊资源,成立了现代农业传媒集团,全面提升了为“三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生活报为纽带,整合省内部分都市类报纸资源,组建生活报传媒集团,实现省市两级报业优势互补,推动地市级报业转型升级。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扩张实力,2009年总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15.8%;实现利润3434万元,同比增长63%

  在发展传统出版业的同时,努力向数字化出版迈进,出版单位与数字、动漫制作单位的合作更加密切。黑龙江省平房动漫出版产业基地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入驻企业已达138家,2009年总收入超过1亿元,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命名为“国家级动漫出版产业基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