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风刮卜奎》捧回全国最高奖

http://qiqihar.dbw.cn   2010-02-09 08:09:23

  东北网齐齐哈尔29日讯继《我们班的故事》等剧目获全国大奖后,我市话剧团优秀剧目《风刮卜奎》日前再获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话剧团团长、《风刮卜奎》主演艾平荣获中宣部“四个一批”优秀人才荣誉称号。昨天,市委、市政府在市艺术剧院隆重举行表彰大会,向《风刮卜奎》剧组授予30万元人民币现金奖励。

  市领导张云志、胡福绵、王铁静、孙杰、曲秀丽、韩毅杰以及部分副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宣传文化战线代表出席了昨天的表彰大会。

  凝聚市话剧团全体演职人员心血的大型话剧《风刮卜奎》,通过一个家庭75年的变迁,描述了这座城市的变迁,通过一个女人一生的经历,阐述了这座城市的百年的经历,该剧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齐齐哈尔历史和文化,被业内人士誉为“齐齐哈尔的《茶馆》”。该剧公演以来,好评如潮,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曹禺剧本奖。主演艾平获得第19届上海国际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和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等文学艺术作品创作和生产的最高奖。截至目前,《风刮卜奎》已在省内外十多个城市上商演100余场,为弘扬历史、宣传鹤城做出了突出贡献。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刚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杨信和刘刚在贺信中希望全市文化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发扬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不断创造新成就,续写新篇章。会上,市委、市政府奖励《风刮卜奎》剧组30万元人民币,并授予艾平等4人“特殊贡献”荣誉称号。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代表市四大班子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表彰大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市文化局精心组织的一台文艺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