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美协创作黑龙江分中心年内投用吸引知名画家创作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303 14:11:16

   东北网33日讯(记者高长利)记者从3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美协创作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的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将于年内揭牌。投入使用后,该中心将吸引全国的美术家到我省创作,进行作品交流和展示。

  中国美协创作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年内投入使用

  据介绍,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国美协创作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筹建工作按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经与有关企业合作与对接,位于太阳岛的中心办公楼目前已完成整体改造。设置了创作室,为画家进行创作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布置出展厅,可不定期举办画展。

  该创作中心今年投入使用后,将邀请全国著名画家来我省举行大型采风活动,为更多的美术家走进黑龙江,宣传、描绘黑龙江创建优良的环境。

  关注体制外画家、美术机构的发展

  今年,省美术家协会将以出精品、出人才为重心,加强美术家队伍建设,力创美术大省。整合有效资源,高度关注体制外画家和美术机构的发展,加强学术支持,借以改变全省美术市场薄弱的现状。通过建立和完善理事单位的管理机制,不断拓宽美术工作视角,尽快形成龙江美术界互相支撑、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丹琪表示,省美协将积极引导、吸纳和整合体制外的美术资源,改变我省美术展览场馆匮乏的局面。截至目前,已经确定禹舜美术馆、北方民艺精品馆、哈药集团制药六厂版画博物馆、闲雅山房画廊等4家美术场馆为全省首批省美协理事单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