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淘”出80年前老字号

http://harbin.dbw.cn   2010-03-16 07:37:11

  东北网哈尔滨316日讯昨天,市文物保护部门在道外中华巴洛克建筑街区二期搬迁区域发现一处有着80余年历史的老字号鞋铺“义和顺”。在老鞋铺的门板上“义和顺”铺名还依稀可见,窗板上还保留着当年的广告词与鞋样图画。文保部门将对这些老物件进行抢救性拆除,然后运到哈尔滨市博物馆安置。

  据该房屋住户介绍,发现的“义和顺鞋铺”位于道外仁义巷22号,分为两户,分别为当年闯关东来哈的李顺义、李德成两人开办的“顺义鞋店”与“德成鞋店”。上世纪20年代为了扩大影响,两家鞋店共同创办了“义和顺”,制作和经营皮鞋、布鞋等各种时尚鞋类,在该地区十分有名,后因店主相继去世,两家鞋店在上世纪60年代陆续停业。

  市文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处老字号的发现对研究哈尔滨市当年的民俗、文化、经济等历史有重要价值。

  窗板上还保留着“本号专做,男女时鞋”等当年的广告词,以及绘制各种鞋子的招贴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