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将建“革命遗址展馆”

http://harbin.dbw.cn   2010-04-02 11:21:47

  东北网哈尔滨42日讯记者从道里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将中央大街打造成欧陆风情的商业街区,扩大商圈面积,今年将对其辅街进行改造。在西十四道街、西十五道街新建“红色革命遗址展馆”,在东风街建设欧陆风情的演艺广场,年底前启动静态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

  今年新建“红色革命遗址展馆”

  今年道里区将对西十四道街南面(双号)和西十五道街北面(单号)之间共20余座居民楼进行拆迁,拆迁面积13173平方米,涉及居民375户,将拆除与现有街区风格不协调的建筑,新建欧式风格建筑。改造后,原地不建住宅,修缮保留建筑及新建建筑高度均控制在15米以内。以商业公建建筑为主,将建设一处欧式风格的“红色革命遗址展馆”,馆内以照片、资料等形式进行展示。目前,该项目已启动拆迁工作,预计6月末完成。

  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年底前投用

  据了解,目前中央大街15条辅街利用人行道辟出1000余个泊车位,仍无法满足日常停车需求。中央大街管理处与相关部门、企业合作,年底前将启动“中央大街步行街区地区静态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是国内唯一一套对城市静态交通进行可视化的立体智能管理系统,将实时发出泊车、行车等信息,供驾驶员选择泊车地点,使区域交通流畅,同时24小时对区域泊车位及街路情况进行监控,对发生乱泊车、拥堵的区域实施人工干预,彻底改善道里商业核心区域的交通状况。

  伊都锦商厦更名“利福”今夏开业

  据介绍,香港著名零售企业利福国际集团整体收购位于中央大街与霞曼街交叉口的伊都锦商厦,正式更名为利福商厦。计划总投资1.3亿元,专售高档专业品牌,预计4月末启动内部装修,夏季开业。

  中央大街辅街改造:

  东风街将拆除现有舞台,对休闲区包括公共设施、灯光照明等项目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建设具有欧陆风情和西洋音乐文化特点的多功能演艺广场

  红专街休闲区辟建文化艺术图书街角,以提升商圈文化品位和氛围

  大安街休闲区辟建文化展示区、欧式婚礼区、许愿区、休闲回廊和商业展示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