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呼兰萧红研究者再走“萧红路”抢救流落他乡文化遗产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406 16:54:11

  东北网46日讯在著名作家萧红即将百年诞辰之际,其家乡的萧红研究学者白执君,决定沿着萧红曾走过的道路,挖掘抢救萧红流落他乡的文化遗产,推动新一轮萧红研究。

  白执君是呼兰河萧红研究会的会员,二十多年来一直热衷于萧红的研究,曾撰写和发表了大量关于萧红的文章。1984年曾在《中国文学报》上率先发表《萧红身世真相大白》一文,成为萧红研究的标志性成果,并被《文汇报》、《天津日报》、《羊城晚报》等报纸转载,结束萧红身世之争。19893月,他自费出版《萧红研究》一书,成为当时最权威的研究著作。他感慨到:“总结大半生,自己的成长就是在研究萧红、纪念萧红、学习萧红中度过的。”

  谈到萧红研究,老白感触最深的还是对萧红资源挖掘的不深、不透和不全,尤其是萧红在外地的文化遗产正在流失。作为家乡人,老白感到有义务有责任重走萧红路,尽其所能挖掘和抢救萧红流落他乡的文化遗产。

  老白打算“五一”从呼兰出发,经过哈尔滨、北京、青岛、上海、武汉、临汾、西安、重庆、香港、广州和东京等国内外城市,沿途考察萧红曾住过路过的地方,用影像和文字等方式全程记录所见所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