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企业文联第二届全体代表大会召开 蔡锦正推选为主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423 17:13:47

  东北网423 23日,黑龙江省企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暨第二届全体代表大会在哈尔滨波斯特酒店召开,省内70多个大中型企业的12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企业文联的领导集体,推选蔡锦正同志为本届企业文联主席。

  黑龙江省企业文联,是全国省级文联成立较早的企业文联,是省文联的团体会员单位。多年来,通过广泛组织联络工作,吸收了大量团体会员单位,并通过开展各类有影响的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保持了密切的友好交往;通过深入组织联络工作,在发展会员、创办企业文联的同时,使一些有条件的企业成立了企业美协、企业书协、企业影协以及歌舞协会等相关专业组织,有效地壮大了组织机构的实力。

  在开展重大活动和文化交流方面,通过有效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企业建立文化活动中心等工作,使企业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并通过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书画展、摄影展、民间工艺品展和歌舞演唱会等文艺活动,以及开展具有专业水准的文化交流活动,满足了企业职工的文化需求,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审美情操,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在培养专业素质人才队伍和创造文艺精品方面,通过组织专家深入企业,与企业文联、专业协会联手开展培训、采风和集中创作等活动,培养了大量优秀创作人才,形成了各大企业具有专业实力的创作队伍,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精品力作,在全国各类重大展示中获得殊荣,产生广泛影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