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视剧《松花江上》在京举行首播礼 衣俊卿出席仪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423 22:09:32

  东北网423 (记者 孙晓锐) 23日,40集电视连续剧《松花江上》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首播媒体见面会。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到场致辞。

  电视剧《松花江上》是一个发生在二、三十年代松花江流域的故事。该剧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前后到全国解放前夕,以日本驻军为后盾的日本拓荒移民对东三省的入侵、蚕食,表现了松花江流域地区各阶层人民在与日本关东军为首的侵略者的斗争中顽强的民族气节和牺牲精神,讲述了程、李、林三家两代人跌宕起伏的命运及其周边群众在日寇铁蹄下的悲惨生活,以及在共产党人赵醒民等抗日联军的带领下与日本侵略者进行长期艰苦卓绝斗争的感人故事。剧中突出表现了彭兴华从东北军营长逐步成长为中共江原军分区司令的传奇故事。该剧以残酷的事实告诉人们:个人、家族的命运只有和民族独立、国家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才有希望。本剧是东北人民前仆后继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革命史诗,是较全面展现东北抗日联军战斗的作品。

  电视剧《松花江上》由中共黑龙江宣传部、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和西安世纪辰华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将于5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段开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