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10书香龙江”读书节启动同享知识共建和谐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502 08:28:07

  东北网51 (记者 孙晓锐)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2010年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精神,配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打造书香龙江的战略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积极倡导、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营造人人有书读,家家飘书香的氛围,以沐浴书香,传递文明为主题的“2010书香龙江读书节活动于1日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展开。

  活动期间,以黑龙江省新华书城为主会场,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门市部为分会场,各会场将开展丰富多彩、意义深远的活动。作为龙江图书发行行业的龙头及本次活动的筹备单位,黑龙江省新华书城制订了详细周密的组织方案,并充分考虑到广大读者的需求和阅读兴趣等因素,组进了大批优秀正版的畅销图书近10万种,同时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阶段及不同年龄的读者需求,精心挑选了100种图书,作为全省读书节的推荐书目。其中不乏当前热销的图书如《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信心与希望温家宝总理访谈实录》、《孔子是怎样炼成的》等等。

  为了大力弘扬黑土文化,全省各级新华书店门市部将在店内为省内各大出版社设立专架展区,同时展出黑土作家作品5161,新华书城将邀请全国知名各出版社参加书香龙江大型图书展销会,同时推出购书有礼、优惠图书进校园、摄影比赛、精品书画展、魔术表演、评选书香之家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台、省电视台、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黑龙江省图书音像发行集团具体承办,东北网、生活报、新晚报、黑龙江晨报、龙广新闻频道、黑龙江人民出版社等十九家新闻出版单位协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