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美协黑龙江创作中心在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揭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505 18:48:10

  东北网55(记者 孙晓锐)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黑龙江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秘书长刘健及全国多位著名艺术家专程赶来出席了活动。

  中国美协创作中心成立于1998年,该中心旨在为广大会员深入生活、写生采风、从事美术交流、研究和展览提供便利条件,举办跨省或全国性的采风、研讨、展览、出版画集等活动。先后有21个省、市、区设立或曾经设立过创作中心,有数千名美术家参与过创作中心的各种活动。

  2009年,中国美协决定对创作中心进行整顿,仅保留绍兴、重庆、山西、江苏、新疆、厦门、湖南、广东共八家运行良好的创作中心,并续签了合作协议。作为第九家中国美协创作中心,黑龙江创作中心与中国美协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也是东三省惟一一家中国美协创作中心。它的成立将更好地推动我省美术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名家名作在此交流、展示和珍藏,同时推动本土艺术家的创作,进一步打造北疆艺术流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