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抗战作家丛书编辑工作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521 18:02:05

  东北网521(记者印蕾)记者今天从省萧红研究会获悉,我省将启动黑龙江抗战作家丛书编辑工作,第一辑入选作家包括萧红、萧军、舒群、罗烽、白朗、金剑啸、关沫南、塞克、高兰、支援等十位作家。

  据省作协副主席王立民介绍,黑龙江抗战作家丛书是省委宣传部确定的重点文化课题之一。丛书编辑课题组由省社科院、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萧红文学院的专家学者组成。该丛书编选计划为每位入选作家编辑一本分卷,每本分卷收录该作家1931—1945年期间的作品,书前撰写作家生平及作品研究文章,同时附录作家创作年表。

  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建设边疆文化大省,是我省重要的文化战略工程。在抗战时期,萧红、萧军、舒群、罗烽、白朗、塞克、高兰等一大批有重要影响的作家与黑龙江这块土地有着难以割舍的联系,有的出生在这片土地,有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以笔为枪,与侵略者作彻底的战斗,有的作家还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黑龙江抗战作家的作品,成为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这套丛书将向读者系统呈现黑龙江抗战作家作品的面貌,计划于今年10月编辑完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