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落幕 龙江作品获多项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529 17:19:04

  东北网529 (记者 孙晓锐) 作为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的重要内容,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评比活动日前在广东省举行。比赛中,我省选送的作品凭借其独特的地域特色和精巧的设计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多项大奖。

  据了解,本届群星奖设作品类、项目类和群文之星三个奖项。我省经认真遴选,报送的作品类节目经文化部初评有5个入选广东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小品《旗帜》(省农垦总局选送)、四重奏《男人的摇滚》(省直选送)、单出头《春风化雨》(齐齐哈尔市拜泉县选送)3个节目获得群星奖黑龙江省城市之光金色田野大型主题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大兴安岭管乐品牌文化活动”3个项目获得项目类群星奖;宋宏伟等两人获得群文之星荣誉称号。

  据介绍,我省能在评比中获得众多奖项,充分说明了近年来我省群众文化工作取得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统领全省的城市之光金色田野大型主题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的获奖,将有力推动全省群众文化工作的全面发展。

  群星奖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会文化艺术政府奖。从2004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四届,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在海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