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届中俄青年伙伴联谊赛在哈尔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05 22:06:05

  东北网65(记者 吴琼 张微)在这个缤纷的六月,中俄学子聚集哈尔滨参加了第三届伏尔加庄园杯中俄青年伙伴联谊赛暨俄罗斯汉语年汉俄双语联赛。

  本届联赛是历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中俄青年联谊活动,参赛单位覆盖东北三省涉俄高校近20所,近240名中俄青年参与,堪称中俄青年伙伴联谊赛历届之最;独特的户外联谊和室内交流形式,成为动静结合学习的新模式,“42”、零距离结对子的互动语言交流,给中俄学生尽可能多的交流时间,成为本届联赛的一大亮点;充分的校园文化展示和中俄青年学生的才艺表演,让人人都有机会走上成功、自信的舞台。

  来自大连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科技学院、黑河学院、牡丹江大学、长春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7所院校近240名中俄青年选手分成37个小组参加了全部的室内语言交流和户外的联谊比赛项目。

  本届联赛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黑龙江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哈尔滨市旅游局、哈尔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伙伴杂志社、智库传媒联合承办,哈尔滨伏尔加庄园独家冠名协办。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勤义、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处长郝忠伟、哈尔滨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嘉驹、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耶利梅金莅临联赛现场讲话并为获奖选手及院校颁奖,近20家中央和地方主流新闻媒体对联赛进行了报道。

  联赛良好品牌效应正在凸显,正成为中俄青年智慧交融的窗口,语言交流的平台,友谊交往的媒介,其规模不断扩大,交流质量不断提高,在中俄人文合作中将扮演愈来愈重要地角色,通过组织中俄青年的互动交往,承接中俄老一代友好的传统,将友谊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