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徐一发六尺高字书法作品落户龙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04 13:46:10

  东北网64 6月3日下午,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榜书大师徐一发先生向龙塔赠送书法作品仪式在龙塔举行。

  闻名全国书法界、武术界的徐一发向龙塔赠送了一幅六尺高的字书法作品,为龙塔龙的传人上龙塔的品牌理念增色生辉。徐一发先生号称中国榜书第一人,在六尺高的宣纸上书写一个字,一口气,一笔墨,一气呵成。但见巨龙体态狂放,龙骨威凛,龙鳞闪烁,翻腾飞跃,驭气乘风,气势磅礴,栩栩如生,可谓神来之笔。

  徐一发先生是山东潍坊人氏,武功精湛、德高艺深,是全国十大硬气功家之一,曾以中国东方武术气功代表团团长身份出访俄罗斯。他不仅是一位武术家,还是一位书法奇人。徐一发自幼嗜好书画,其书以真、行、隶、草为主,行、草用功颇深,尤擅草书、榜书,享有中国著名书法家榜书大师功勋艺术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等荣誉。本次赠送给龙塔的六尺字作品,是徐一发享誉书坛的经典作品,具有天下第一龙的美誉,已被收录在国家巨卷《中华龙典》中。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特地送给龙塔这样一幅珍贵作品时,徐一发答道:龙江大地有龙的传说,而龙塔有飞龙乘云之势,其中的孔子学堂、大唐文化展、炎黄圣坛等文化项目,在龙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方面做出贡献,他对龙塔有言语不足表的亲切之感,故送此字,祝福龙塔腾飞发展!

  龙塔作为世界高塔委员会成员塔、我省的标志性景观,在承载我省广播电视发射功能的同时,积极开发旅游资源,开设传统文化旅游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高塔行业中享有声望,并受到大众的喜爱和认可。此次能得到书法奇人的赠与,也是龙塔品牌感召力的高度体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