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30名希望小学师生畅游世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09 16:50:49

  东北网69 (刘静 记者印蕾)“欢迎!欢迎!祝贺!祝贺!6月8日上午,在黄浦江畔的宝钢大舞台举行的上海世博会黑龙江活动周开幕式上,一群手拿小红旗、胸戴红领巾的孩子格外引人注意。他们就是来自黑龙江省15所希望小学的15名优秀学生代表,与其同行的还有来自这些学校的15名优秀教师代表。应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邀请,我省有30名希望小学的师生参加了这次红军小学、希望小学优秀师生看世博活动。在世博园,他们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送上了黑龙江省希望小学师生的祝福。

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出省、第一次看世博……世博园里的每一处景观都牢牢吸引着大家的视线,引起他们一阵阵欣喜的欢呼!世博,我来啦!孩子们跳跃着高喊。

  在塞尔维亚馆,来自宾县鸟河乡绿之风希望小学的赵志国和小伙伴们纷纷把耳朵靠近一个像柱子一样立在地板上的小音箱上,纯正的塞尔维亚民歌从音箱里飘出来,大家陶醉了!在黑龙江馆冰雪体验区里,孩子们见到了国家女子冰球队的四朵金花“12,推!在国家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的帮助下,来自双鸭山市真维斯希望小学的张一帆和王冰玉一起把冰壶推向了圆点。在哈萨克斯坦馆里,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老师在体验区里玩起了互动游戏。在一面游戏墙上,有一朵白云,需要参与者高举双手一起挥舞才能越飞越高。孩子们老师们高举双手,喊着左、右、左、右的口令齐心协力将白云送上了天空。

  太开心了!从来没有这么开心的和孩子们一起玩过!来自双鸭山市江桥巧帛希望小学教师甘梅兴奋地说,这次机会真的很难得,我和孩子们都开阔了眼界!

  真是太美了!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漂亮的房子,第一次来这么好玩的地方!汤原县杨扬希望小学的张子伊兴奋的说,我要买个海宝带回家,让我的同学们都能抱一抱,还要把精彩的世博会讲给同学听!

  自1992年起到现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共在全省范围内援建了近700所希望小学。参加此次活动的30名希望小学师生代表来自汤原县吉祥乡杨扬希望小学、哈尔滨市阿城区双丰庆云希望小学等15所希望小学。15名希望小学学生都是勤劳朴实、懂得感恩、乐于助人的优秀学生代表,15名希望小学教师均为数十年扎根农村教育一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代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