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波兰驻华大使出席“2010黑龙江波兰文化节系列活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17 21:25:05

  东北网617(邓铁男 记者孙晓锐)作为“2010黑龙江波兰文化节系列活动组成部分,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钢琴音乐会和肖邦生平?故居图片展”17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在致辞时表示,肖邦是波兰的标志,是波兰最著名的文化名片。肖邦之所以在波兰文化中占有重要的位置,首先是他的艺术深深植根于波兰民族文化的沃土之中,同时,灿烂的民族文化之花又盛开在世界广袤的土地,肖邦及他的音乐作品响誉世界。肖邦是波兰民族的骄傲,他的音乐作品超越了民族种族的界线,受到世界人民的爱戴。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表示,能够参加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钢琴音乐会和肖邦生平?故居图片展自己深感荣幸。黑龙江省历来重视与波兰共和国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关系密切,开展了经济、文化、艺术等一系列的合作与交流,波兰驻华使馆愿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不断推动双方的深入交往,进一步促进中波两国友谊深入发展。

  据悉,哈尔滨师范大学还将在617-18日举办波兰电影展播和中波音乐家学术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在访问黑龙江期间,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大使还参加了哈洽会,拜会了我省领导,就波兰与我省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洽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