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称号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24 08:08:37

  东北网624622,中国哈尔滨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Music City-Harbin,China)称号。

  当地时间6222030,在联合国所属的西班牙巴塞罗那Constanza大厦,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从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手中接过联合国授予哈尔滨的“Music City-Harbin,China”奖牌。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司长钱海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王士雄出席授牌仪式。

  沙祖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授予中国哈尔滨为“Music City”,是因为哈尔滨这座城市具有百年的音乐传承历史,音乐是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固化品牌。

  哈尔滨申报联合国“Music City”项目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哈尔滨是中国的百年音乐之城,这个城市的发展一直和音乐为伴,这个城市也素有音乐之都的美誉,但是,这个美誉一直来自于民间,没有得到国际组织的认可,今年初,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开始了向联合国申报音乐之都的漫长、复杂、艰辛的旅程,最终,联合国同意授予哈尔滨为‘Music City’

  据记者了解,哈尔滨申报“Music City”的过程,几度艰辛到要让整个申报团队放弃。哈尔滨申报联合国“Music City”项目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之所以能让申报团队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是,我们一直有一种责任感,就是想要让音乐使哈尔滨这座城市更著名。联合国同意授予哈尔滨为‘Music City’,是因为哈尔滨有百年的交响乐团、有在中国持续最久的哈尔滨之夏音乐节。坚持与热爱,是哈尔滨这座城市以及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民对音乐的态度,也是通过音乐这种无国界的语言与全世界人民产生的心灵共鸣。‘Music City’这个光荣称号是联合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组织对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哈尔滨不懈进行精神传承、文明发扬的至高褒奖和明确认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