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黑龙江参展获多项殊荣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11 16:27:38

  东北网711(记者 印蕾)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海峡两岸妇女大型交流活动暨中国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日前在福建省举行。黑龙江省共获得妇女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奖、妇女手工制品最佳创意奖、中国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最佳设计制作奖、中国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优秀组织奖等四项大奖,成为参展省份中获得奖项最多的省。

  海峡两岸妇女交流活动暨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是首次以巾帼创新业、和谐促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发展项目、妇女手工编织促进就业、项目对接增进两岸友谊为主要内容的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汇集了全国20多个省(区、市)妇联、100多家企业、1000多项妇女创业创新成果。我省在本次展会上的展厅面积达170平方米,展览内容以驰骋黑土地,巾帼展作为为主题,重点展示了我省农村妇女开展以科技兴家、畜牧兴家、合作兴家、巧手兴家、绿色兴家、劳务兴家为主要内容的六兴家活动成果。靺鞨绣、鄂伦春族桦树皮制作、赫哲族鱼皮艺术等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在展馆进行了传统手工艺品的现场演示。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2009年,全省新建省级以上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实践基地47个,县级以上基地339个;举办培训班200余期,培训妇女7.3万人;新建18所省级农村妇女科技培训学校,并通过科普之冬三下乡等活动载体,举办各类培训班近9000期,培训农村妇女130余万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