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孟祥顺虎年画虎全国巡展黑龙江站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10 09:00:34

  黑龙江新闻网讯 9日,省美术馆嘉宾云集,气氛热烈。雄风歌——孟祥顺虎年画虎全国巡展”(黑龙江站)在这里隆重开幕。省长栗战书、中国文联常务副主席覃志刚、省军区司令员寇铁出席开幕式。

  此次画展,是画虎大家孟祥顺向家乡人民汇报的艺术成就展,所展览的60件作品是孟祥顺十二年来艺术创作的精品集结,其中有与其恩师范曾合作的作品10幅。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四川《惟我独尊》假画案中涉及的《惟我独尊》作品是孟祥顺与恩师范曾合作的丈八巨制,真品也将在此次大展中与世人见面。

  展览以孟祥顺的新作为主,颇多亮点。评论家认为,他的新作突破了悬崖峭壁一声吼,松枝明月猛回头的千年画虎窠臼。首先让东北虎回到岳桦林,回到长白山;接着又赋予老虎人的性格,使之成为无需人类眼光的关注而特立独行的自在之虎。这些全新的解读,应该能给予当代花鸟画家以重要启示。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美术观察》杂志社、《中华文化画报》社、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