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洪昭光亮相冰城 指张悟本养生理论无科学根据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19 14:46:05

  东北网720(记者 孙晓锐)日前,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现身冰城,并在新华书城举行见面会,近距离与读者进行交流。活动现场,洪昭光对神医张悟本的所谓养生理论进行了驳斥,并劝告消费者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伪专家和无德广告所蒙蔽。

  洪昭光说,张悟本其人并没有任何医学背景,其养生理论理论更没有科学根据,张的某些养生秘诀甚至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当被问及媒体广告对医学科普产生的影响时,洪昭光愤慨地表示,现在某些媒体将医药节目办成娱乐节目是不正确的,医学科普知识只能正说,不可戏说。洪昭光劝告广大消费者,无论采用哪种养生方法,保持健康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洪昭光参加过主编大型专业学术著作达285万字,包括《实用高血压学》、《燕麦降脂研究》、《高血压防治》等著作,发表论文70余篇。近年来撰写多篇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科普文章并在众多媒体发表,由中华医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制作的12集大型健康教育电视系列片《健康享受每一天》,即由洪昭光教授主讲第一辑《让高血压低头》,因此广受好评。2006年新著《40岁登上健康快车》、《60岁登上健康之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