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81主讲《中国历代疆域变迁及目前形势》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26 17:20:20

  东北网726 (记者 杨尚峰)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教育厅主办的龙江讲坛第151讲,将于8114举行。本讲将邀请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葛剑雄主讲《中国历代疆域的变迁及目前边疆形势》。

  本讲是著名历史学家葛剑雄教授学术研究精华的总结。中国一词有怎样的来历?它从古至今有何变化?您是否知道中国最早现身于三千余年前的青铜器上,而汉朝、汉族得名于两千多年前刘邦所封的汉水之滨。疆域与领土真的没有区别吗……本期嘉宾将以严谨的考证、丰富的史料、广阔视野以及生动鲜活的讲述方式,带你了解历史上中国疆域的沿革,体会人口迁移、民族融合的内涵,感受历朝历代疆域掌故的惊心动魄。

  葛剑雄先生,长期从事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移民史等方面的研究,现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政府参事等职。

  市民可于即日起每天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