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武圣庙复建开工 据传赵尚志曾走过秘密地下地道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27 07:06:31

  东北网727 24日,位于道外区太古街、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哈尔滨武圣庙开始恢复重建,哈尔滨武圣庙占地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这座道教殿宇预计在年内复建完成。

  据哈尔滨地方志记载:1919年,叶从瑞道士来哈,在道外区太古十八道街42号,筹建购买了600平方米的地号,创建武圣庙。然而按照当地一些老人的说法,武圣庙应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有的老人听父辈说,当初武圣庙是和老江桥同期建成。而老江桥———松花江第一铁路大桥的修建,是于19005月动工,1901年竣工,那么武圣庙应有百年历史了。经过百年沧桑,武圣庙现存有正殿一座,东偏殿、后殿各一座(现为哈市道教协会会址)。经有关部门批准,武圣庙交管哈尔滨市道教协会,决定恢复道教场所。

  附近居住的老人告诉记者,武圣庙地下还有一处延伸很长的秘密地道,该地道直通松花江江边。据武圣庙主持介绍,武圣庙现存有部分地道,曾被抗日人员使用过,其中就有赵尚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