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文艺家采风团将赴大兴安岭地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27 15:59:16

  东北网727 (记者 孙晓锐)27日,记者从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文艺家采风记者见面会获悉,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文艺家采风团将于849日赴大兴安岭地区的漠河、塔河、加格达奇等地创作采风。

  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文艺家采风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联主办,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大兴安岭行署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关于各级文联要组织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服务基层的要求,努力创作出更多体现三贴近、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采风团由60名书法、美术、摄影、曲艺、戏剧、音乐等门类的著名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组成。他们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曲艺家刘兰芳,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摄影家张宇,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张飙,总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程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于兰,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著名画家陈克勇,空政文工团著名词曲作家车行、李昕等。

  在活动过程中,采风团将在加格达奇举办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文艺慰问演出,在漠河、塔河、加格达奇三地各举办一次书法家、美术家交流笔会,还将在采风过程中对当地的文艺爱好者进行培训辅导。采风结束后,主办和承办单位将举办“‘走上高高的兴安岭美术、书法、摄影创作采风成果展,同时编辑出版《走上高高的兴安岭创作采风作品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