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传统与传承》俄罗斯克麦罗沃功勋画家作品展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28 20:22:24

  东北网728(记者张彩霞 王晨宇)当日上午,驰名中外的避暑胜地,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哈尔滨太阳岛又迎来一期俄罗斯画家艺术精品展,主题为《传统与传承》俄罗斯克麦罗沃功勋画家作品展开幕式在俄罗斯艺术展览馆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俄方代表有克麦罗沃美协主席、艺术评论家雷萨耶娃?达吉雅娜,俄罗斯功勋画家阿里斯托夫?斯捷潘,克拉夫丘克?瓦西里和阿尔达士金?维克多,哈尔滨松北区太阳岛风景管理局的领导致开幕词,对俄罗斯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画展圆满成功。

  这是一期不同寻常的画展,是克迈罗沃功勋画家首次集结到中国进行艺术交流。雷萨耶娃?吉雅娜女士于20093月带着百余幅画作来到东北网,希冀找到文化与艺术领域的合作伙伴,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和多方支持,今天终于成功地在哈尔滨太阳岛将克麦罗沃画家的作品呈现给中国人民。在与记者的交流过程中画家们一再表示,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俄罗斯文化的热爱,对俄罗斯艺术的兴趣,对俄罗斯人民的友好,首次中国之旅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他们愿意为传承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促进文化艺术的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为期19天的《传统与传承》俄罗斯克麦罗沃功勋画家作品展以油画、版画和水彩画为主,展览汇集了77件艺术精品,画风踏实、朴素、干净,向人们展示了克麦罗沃的风土人情,还有纯美和厚重的西伯利亚自然风光。画展于815闭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