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影《王进喜》重现铁人英雄事迹 张志中扮演王进喜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29 15:13:18

  东北网729(记者 孙晓锐)28日,以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要素材的电影《王进喜》摄制组在大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王进喜》这部由大庆本地作家马岱山创作剧本、著名导演宋江波总导演的电影将于8月开机,预计年底拍摄完成。影片将在北京、大庆、海拉尔等地实景拍摄。

  据电影《王进喜》剧本编剧马岱山介绍,半个多世纪前的石油大会战为中国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诞生了铁人王进喜式的英雄楷模。电影《王进喜》将以美国记者露西的视角解开铁人鲜为人知的秘密,挖掘铁人精神的本质内涵,将人们带入平凡且不朽的王进喜的内心世界。执导过《蒋筑英》《任长霞》《毛泽东与斯诺》长影著名导演宋江波任总导演,朴俊熙、马岱山导演,张志中扮演王进喜,刘劲在这部电影中第40次扮演周总理,罗马尼亚演员玛利亚扮演外国记者。

  《铁人王进喜》是继电影《创业》之后,反映我国石油工业题材的又一部力作。该片以现代人的视角重新审视中国石油工人的创业史,再现那些为祖国腾飞、人民富强做出贡献的石油人的敬业与奉献,并描写了铁人生命最后时刻对国家和人民深沉的爱,使铁人成为中国工人的楷模。大庆著名编剧马岱山创作剧本。马岱山潜心创作,历时十载,数易其稿。拍摄这部主旋律影片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艺术加工和形象塑造,在荧幕上再现中国石油工人的创业史。让人们在怀念那段燃情岁月的同时,记住那些为祖国腾飞、人民富强作出贡献的人们。

  据介绍,王进喜是中国石油工人的杰出代表,他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功勋,被人们誉为铁人。影片将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深入剖析铁人精神内涵,生动刻画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一代石油工人身上所具有的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对家庭和对完善自我的强烈责任感;并通过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画面,真实地诠释中华民族精神象征之一的铁人精神,以及大庆人在新世纪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二次创业的闯关精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