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长篇小说《洋铁皮盖儿的房子》获作协扶持全省仅1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31 17:36:35

  东北网731(记者 孙晓锐)日前,黑龙江著名作家孙且创作的,表现哈尔滨这个城市童年的长篇小说《洋铁皮盖儿的房子》获得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中国作家协会共收到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选题307项,经过专家论证和书记处审核,确定重点扶持作品选题140项,黑龙江省仅此一人。

  孙且原名孙世群,现为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教师,黑龙江省作协会员,他的小说《老毛子兵营》、《柳芭的牛奶和向日葵》、《老尼古拉耶维奇的银扣子》、《偏脸子的8848米》几乎都是反映哈尔滨这个特定地域的。他试图以文学作品,写出心灵之中的北方边城,他的作品有浓郁的地域特色,有厚重的历史感,是一座城市的记忆和生命传奇。据了解,《洋铁皮盖儿的房子》不但获得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拍摄过《斜角街照相馆》的哈尔滨导演富哲平还要把它搬上银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