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08 09:41:28

  黑龙江新闻网讯 7日晚,在哈尔滨市少年宫艺术中心剧场,一曲由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协奏的手风琴与管弦乐《追·指上梦》,拉开了第30届哈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开幕式演出的大幕。这首激昂优美的专为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创作的乐曲,瞬时点燃了剧场的气氛,引来阵阵热烈掌声。

  由文化部、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活动是本届哈夏音乐会的重头戏。活动特邀请美国、英国、法国等12个国家的评委、演奏家、嘉宾及选手500余人来哈尔滨讲学、比赛、观摩、演出。活动以比赛为主,辅以音乐会及学术讲座,旨在为手风琴艺术的普及和提高建立一个平台。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将有12台比赛演出,两场讲座。其中8日,少年宫艺术剧场还将举行世界著名大师尤里·希施金的手风琴独奏音乐会。他将为观众介绍并演奏欧洲现代音乐、法国流行音乐、皮亚佐拉及美国爵士音乐、俄罗斯音乐等多种流派各种风格的手风琴音乐作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