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央视《空中剧院》唱响龙江 青年演员上演《杨门女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08 18:04:58

  东北网88 (记者 陈静)7日,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黑龙江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学区学生活动中心演出《杨门女将》,黑龙江省京剧院二团年轻演员轮番登场献艺,将京剧国粹送进校园。

  此次《杨门女将》由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演员黄丽珠、马佳担当主演,分别在剧中饰演佘太君及穆桂英。

  承担演出的黑龙江省京剧院二团演员平均年龄25岁。这些青年演员能够演出的剧目除《杨门女将》外,还有《白蛇传》、《红鬃烈马》、《文昭关》、《龙凤呈祥》、《对花枪》、《锁麟囊》、《八大锤》、《闹天宫》、《野猪林》等20余台。

  剧中饰演佘太君和穆桂英的黄丽珠、马佳曾经获得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银奖。另有多名演员在中国戏曲红梅大奖赛中获奖。

  黑龙江省京剧院二团排练、上演《杨门女将》,旨在培养、锻炼青年演员,让观众感受国粹后起之秀英姿勃发的气势,推动京剧艺术在黑龙江大地的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