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物专家来我省考察 滨洲铁路桥将申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09 08:03:16

  东北网89 8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评审考察组的专家们来到我省,对我省犹太人活动旧址群、松花江滨洲铁路桥(俗称老江桥”)等申报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所到之处,专家们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认可。

  去年12月份,我省向上申报了44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日,来自评审考察组的专家们先考察了犹太人活动旧址群。他们先后来到了颐园街3号省委老干部活动中心、犹太新会堂旧址、犹太商人索斯金故居、犹太老会堂。

  看到一处处保存完好、风格独特的犹太人活动旧址,现在都在有效的使用中,保护与利用得到了很好的结合,考察组专家朱诚如由衷赞叹道:这些建筑真是太精美了,气势宏伟,敦厚庄严,朴素稳重,具有独特的西方建筑风格,非常值得保护。

  来到松花江滨洲铁路桥,专家们踏上坚实的铁板,望着脚下滚滚的松花江水,听着它的百年历史,感慨万千。作为哈尔滨市地标性的建筑,老江桥见证了哈尔滨城市发展历史。

  在观看了保存完好的具有中世纪古堡建筑风格的桥头堡后,专家们一致评价,老江桥具有很高的历史保护价值、观赏艺术价值、科学研究价值,跻身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之无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